砚悬

我就是上来磕粮的。

#双花#见色起意

食用说明:

ABO设定。总裁孙x调酒师乐。来自文风诡异且挖完坑就咸鱼的山河,请多指教。

Ps:鸡尾酒调酒那部分是我自己扯的,bug什么的别在意。

 

手上的金属胸卡闪烁着润泽的银光,金色镂空玫瑰花枝缠绕周围,左侧是一张一寸照片——年轻的男孩儿笑起来有几分傻气,眼睛明亮得有点像什么大型犬,张扬的酒红色长发却异常规矩地梳起来扎成马尾,左耳垂上是一枚小巧的玫瑰花形银质耳钉。右侧是几行黑底烫金的字:

姓名:张佳乐

性别:男性omega

职业:调酒师

 

很好看的omega,就是有点迷糊。孙哲平在内心简短地评价了一句,便将捡到的胸卡揣进口袋。孙哲平面色不太好地环顾着四周,在身边一群群跳舞狂欢尖叫的人们中显得格格不入,就跟他身上浓烈的抑制剂的味道一样,与这个信息素味道严重挑衅着人类的道德底线的地方很不相配。

 

“孙哲平,这儿。”大厅角落里从一张绿色的沙发后伸出一只胳膊,软绵绵地晃了几下给个示意。

 

坐进沙发,除了烟灰缸里几截没灭干净的烟屁股,玻璃茶几上就只有两杯冰融化了一半的水。对面的叶修明明穿着西装打着领带,身处充满着酒精,disco以及形形色色单身的alpha,beta,omega们,却依然从内到外散发着一种疲倦慵懒的气息,仿佛是刚刚睡醒穿着家居服躺在客厅的沙发里迷糊地看着正午刺眼的阳光。

 

“叶修,没钱趁早卖了酒吧跑路吧。”孙哲平忍不住嘲讽一句,随手拿起一个杯子一饮而尽。

 

“我倒想啊,你买吗?”叶修往后一躺,不知从哪儿又掏出根烟叼在嘴上,淡蓝的火焰一闪而过,袅袅升腾的烟雾让头顶上暖黄的灯光更显迷幻。叶修一手弹着烟灰,一手指着酒吧中央被围了一圈人的吧台,抬了抬下巴呵呵一笑,“整条酒吧街上最有意思的单身omega可是我们的首席调酒师,虽然人是傻缺了点——”

 

“张佳乐?”孙哲平一瞬间就想起来了口袋里的胸卡和照片上那个笑起来特别好看的omega。笑起来好看的人,总是能够让人一眼就记住,大概人缘儿也不会差。

 

“哟,你知道他啊。怎么样?你买我保证良心价,毕竟这么多年的兄弟交情了是不是?。”

 

“见到他的胸牌而已,你帮我还给他好了。”

 

“NONONO,”叶修摇晃着食指,硬要装出几分洋鬼子的姿态,“搭讪,这种事儿总要自己亲自去的。毕竟,你又没给我几包软中华是吧。”

 

“……”孙哲平直接从衣兜里掏出一包软中华直接甩在茶几上,“人太多了,我懒得去挤。”

 

“张佳乐啊——”叶修一边起身乐呵呵地将烟揣进兜里一边对着吧台招呼了一声,“快过来。”

 

“我靠,吧台那边那么多客人叶修你干嘛又把我喊过来。”张佳乐推开吧台的硬质木门走了出来,气呼呼的鼓着脸。白色雪纺的衬衫外罩着黑色马甲,左边胸前用一支玫瑰遮挡了胸牌掉落之后的空处,只是脚上的长靴不太配套,靴子上的铆钉随着他风风火火的脚步闪了一路。

 

“张佳乐啊,你以为用玫瑰花遮着我就不知道你胸牌掉了么?别一天到晚迷迷糊糊的。”叶修摆出一副老板的款来板着脸训了两句,但张佳乐显然并不把老板的训话当回事儿,一只手背在后面拽着自己的马尾尖儿,“要不是大孙捡到,又得给你重做胸牌。”

 

本人比照片看起来要活泼的多,但是总比沉闷无趣要好得多。孙哲平一旁观察着,心里做着评价。尽管他并不是那么急切地想要个omega,他不过是随着叶修的意思好做成别的生意而已,至于接手一个酒吧,那太费神了对他来说。不过眼前的这个omega,看起来的确很好玩儿,很值得认识一下。

 

孙哲平将张佳乐的胸牌递还给他。“谢啦,”张佳乐眨了眨眼睛,将胸牌重新别好在前襟上,“想喝什么?算我账上好了。”

 

“不喝酒的。”

 

“偶尔喝一点也没什么的,看你像个生意人,做生意的不会喝点酒可怎么行呢。我请你喝我独家的‘百花缭乱’好了。”

 

“百花缭乱”是张佳乐独家调制的鸡尾酒,也是荣耀酒吧最吸引顾客的地方之一。张佳乐不仅一手花式调酒手法高调骚包,而且酒的颜色也是如同夜空里的礼花一样的绚烂。张佳乐转身走进吧台,一手从柜子里取出一只纤尘不染的飓风杯,另一手铲起些许方冰,袅袅白雾泛着几丝凉意。随后修长的手指夹稳量杯,精确注入杜松子酒,另一手却已抓起白兰地细长酒瓶瓶颈抛向半空,划过一道优美的弧线后,在杜松子酒打着漩涡摇晃杯中时稳稳接住,注入刚好的三盎司,再倒入各种色彩缤纷的果酒。酒精让人狂热的快感配上水果的甜美清新,加上点缀在杯口上那一朵热情似火的玫瑰和饱满的糖渍红樱桃,深褐色的杯垫缠绕着一圈儿匝得整齐的白线。整个动作行云流水般的顺畅,优雅的手法让孙哲平叹为观止。

 

孙哲平从来都不承认有一见钟情这回事儿,在他眼里一见钟情是可以跟见色起意画上等于号的。但他觉得自己现在是对张佳乐一见钟情的,去他妈的,就是见色起意!总裁孙哲平作为一个黄金单身汉,钻石王老五的单身ALPHA,他是从来不缺别人给他介绍omega的。但这一次叶修算是找准了他的兴趣,尽管他想起老妈当年说过他这样很躁很狂的人就应该找个安静乖巧的omega,而不是会跟着他一起开着摩托疯狂的omega。但这似乎没什么关系,他现在对张佳乐见色起意,他很喜欢眼前这个会调酒的omega,只想与他拥抱,接吻,约会,跟自己谈场恋爱,而且他有预感:张佳乐这样的性子只会让自己越来越喜欢的。

 

张佳乐端着酒杯走了过来。“叶修啊,刚才说要把这店盘给我的话还算数不?”

 

“怎么?真想盘下来啊。”叶修揶揄道,“你不是从来不碰酒吧这项生意的吗?”

 

“你管呢,我乐意。把合同列好就找我,”孙哲平懒得跟叶修打嘴炮径直朝张佳乐迎面走去,堵在张佳乐面前,盯着他很认真地问了一句:“嘿,你想当老板娘吗?”

  

  【完】


评论 ( 9 )
热度 ( 78 )
 

© 砚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