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悬

我就是上来磕粮的。

#双花#26个字母26个段子(一)

食用说明:

这是一个按照字母表顺序的段子合集,慢慢发假装是连载。

各个时期的双花,含有一点私设。

感谢高考英语3500,提供了脑洞来源。

以及这是给基友丸桑的生贺,但感觉自己会写很久很久。【但我毕竟已经送过必刷题了嘛… @慎透汁枕纨 

新人山河,咸鱼一条,请多指教。

 

A:alcohol 【酒精】

张佳乐这辈子仅有的喝醉的经历发生在欢送孙哲平退役离开百花的时候。

当时百花俱乐部里没几个人,冷冷清清的,别的百花队员都已经收拾完东西各回各家各找各妈,孙哲平也已经收好行李准备第二天的离开,说是行李也就一背包,还是他来百花时带的那个,无言地丢在床上。

“大孙,咱俩出去撸串儿呗,就当是给你送行了。”张佳乐拉起孙哲平就往外走。安静的百花俱乐部,沉默的孙哲平,凝固的空气,让张佳乐只想往外逃,逃到一个不会让他心里头堵的地方。

“哥俩好!五魁首啊!六六六啊!……”耳边醉酒的大汉们喝酒划拳的声音一浪高过一浪,酒瓶子碰撞的声音此起彼伏,显得张佳乐和孙哲平这桌格外寂寞。

“我还担心我们俩会不会被粉丝围攻什么的,看来是多余的了,”张佳乐一口咬掉签子上的沾满了红色粉末的肉,“嘶——”过多的辣椒辣得他倒吸一口凉气,鼻涕眼泪开了闸似的一齐流出。

“不能吃还吃,”孙哲平甩出去一包纸巾,简短地评价道,“作死。”

“没错,我还要喝酒呢!按瓶算的!”张佳乐把胸口一拍,摆出一副自己酒场上能横扫千军万马的样子,然后动作极为利索地撬开一瓶啤酒,跟喝白开水儿似的咕嘟咕嘟下去小半瓶。

张佳乐的酒量显然没有他展现出的气势那样厉害,只是小半瓶的啤酒,就已经让他脸上就沁了一层粉红,眼里像是充满了星星,而每一颗星星上都想是开满了小王子的玫瑰花。“大孙,你这次咋不拦着我喝酒呢?”的确,之前每一次张佳乐拿起酒瓶都会被孙哲平拦下来,不管是赞助商要他俩一起喝的时候,还是之前给队员们庆祝生日的时候。

“最后一次,疯一把。”孙哲平拿过张佳乐手里的酒瓶,给自己倒了满满一杯,金黄的啤酒上顶着的白沫儿。

后来,张佳乐再也没有碰过酒,也没有喝醉过。

大概,真正能让人醉的,除了酒以外,还要有人。

B:betray【背叛】

“一对叛徒。”

 

在电脑前看到孙哲平复出消息的时候,张佳乐已经想象到了百花的老粉丝们会怎样愤怒地称呼自己和孙哲平了。鼠标往下一拉,果然,评论里长长的一排队形。

 

张佳乐颇有兴趣地一条一条看着评论,而周围的一切,从鼠标垫,到身后的靠垫,再到自己身上的衣服,无一不印有霸图那醒目的红黑logo。张佳乐努力地想要回忆百花训练室的一切布置,可是脑子里只有一团特别亮的光,他知道那是自己在百花的一切,和孙哲平有关的一切,是过去所有的光。但现在,他们都选择了背叛。

 

“一对叛徒。”张佳乐用想象中百花粉的口气咬牙切齿地说出这句话,然后迅速关掉网页,像往常一样清掉历史记录——没人会知道自己在孙哲平的复出网页上停留了整整二十分钟,“都过去了。”他重复了一遍第五赛季末孙哲平对他的说的最后一句话,这些年他已经对自己重复了好多遍。

 

登上了荣耀,张佳乐的嘴角始终挂着自己不曾注意到的弧度,大概是因为自己和孙哲平还可以用“一对”这个词来形容,还有着时间磨不掉的默契。

 

C:clover【四叶草】

孙哲平第一次见到张佳乐是在百花俱乐部门口的大草地上。

 

身上干干净净的白T恤,长发松松散散地扎成个小马尾搭在肩上,年轻的脸上带着严肃认真的神情,双手埋在草丛中寻找着什么。

 

“张佳乐!”也不问问这小伙子到底是不是游戏里跟自己叱咤整个荣耀大陆的“百花缭乱”张佳乐,孙哲平就直接拍了人肩膀并一屁股坐在了人边上。这小伙子看起来鲜活,干净,像是一朵在新鲜的晨露中诞生,在午后温暖的阳光中绽放,在柔和的晚风中睡去的不知名的小花。除了他的搭档张佳乐,还能是谁?

 

原本低头在草地上搜寻的小伙子抬了头,上下打量一番,“孙哲平!”张佳乐对孙哲平能一眼认出自己也丝毫不觉意外,笑着招呼了人一声,随后尖叫——“孙哲平你小心别把草全压死了!”

 

“啧,找什么呢?我帮你。”

 

“clover,学名苜蓿,统称三叶草。我在找四叶草,据说找到了就能带来好运的,找到了我们百花就能夺冠了嘿!”张佳乐扬了扬自己的拳头,一副不找到四叶草誓不罢休的样子。

 

孙哲平不以为然的撇了撇嘴,“没那个草,冠军也是我们的。”孙哲平起身拍了拍裤子上的草屑,拎起张佳乐的T恤后领,宽松的衣服一拉,很白的一块皮肤明晃晃地闪着,“走吧,经理要等急了。”

 

进了百花,整天就是训练,但张佳乐还是锲而不舍地在百花门口那一大块儿草地上找着他心心念念的四叶草。终于有一天,他找到了,他挺开心地跑去找孙哲平,想告诉他这个赛季他们一定能夺冠。但是,就在那一天,孙哲平手伤进了医院。

 

当时张佳乐就直接将他找了那么久的四叶草扔在了地上,因为他知道,去他妈的能够带来幸运的四叶草,一切都不如孙哲平重要。

tbc.

评论 ( 4 )
热度 ( 28 )
 

© 砚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