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悬

我就是上来磕粮的。

#孙哲平生贺24H生贺8点#【双花】张先生的恋爱物语

责任编辑平x耽美文手乐。

作者疯了。不渡,多指教。喜欢劳您红心蓝手。

孙哲平,生日快乐啊!


如果人生可以重头再来,张佳乐绝对不会选择当一个文手——每天都生活在赶稿子的恐惧之中,更不会选择让孙哲平当他的责任编辑——被催的没有安生日子过了啊!不,准确的说,是从他认识孙哲平那一天开始,就已经没有安生日子过了。


“今天心情好,又被自己帅醒了~”

……关掉。

“今天心情好,又被自己帅醒了~”

……接着关。

“今天心情好,又被自己帅醒了~”

“握草孙哲平!你他妈催命啊!!”被催魂夺命连环call怼醒的张佳乐异常暴躁,抓着手机带着被逼上梁山的绝望声嘶力竭地吼,“孙哲平!我告诉你!你要是再催我!我就咬死你!”

然后张佳乐就在孙哲平开口说话以前挂断电话打开手机后盖拆下电池。全程只用两秒钟,充分显示了一个一直跟自己右手生活了二十多年的男人的手速。


“呼——”完成这一伟大创举的张佳乐又重新一头扎回枕头,准备继续自己的春秋大梦:梦里的自己,有名有权有权有势,孙哲平还跟供祖宗一样供着自己…四个字概括:人生巅峰!


然而,科学告诉我们:人在被吵清醒后还能睡着的可能性不大,能继续做刚才的梦的可能性,嗯,几乎没有。于是,张佳乐像他梦里刚吃过的那只转轮烤的北京烤鸭一样辗转反侧了五分钟后——“孙哲平,我日你大爷!”


张佳乐只能起床。他很郁闷,但是他打不过孙哲平。孙哲平是他发小儿,穿开裆裤时就认识的,经过二十多年的无数次实践,他明白了:体格决定一切,把孙哲平打趴下这个梦想,大概是实现不了了。


尽管很多年以前就已经接受了无法在体格上胜过孙哲平的事实,但此刻的张佳乐毛还没顺下来。于是,他坐在了电脑面前,对着空白的word文档开始了若干年前让鲁迅先生当年痛心疾首的“精神胜利法”——在自己的小(yi)说(ying)里,用以自己为原型的角色可劲儿折腾以孙哲平为原型的角色。


张佳乐,25岁,性别男,爱好…男。张佳乐是个gay,属性未定。职业,额…BL小说写手,某女性向网站白金级作家,其作品《张先生的恋爱物语》等一系列可谓是读者眼里的天坑。


然而现实生活中的张佳乐并没有任何恋爱经历,除了一段旷日持久的暗恋。而这暗恋对象就是孙哲平。于是,现实中张先生的恋爱物语就出现了问题:每天我都会有那么几个小时忘记丫是我的暗恋对象并且想把丫砍了丢到河里喂鱼!


大约快到了中午,孙哲平来了。像往常一样,为了张大作家不会因为没有饭吃以至于在赶稿子的时候饿死在家里拖累进度,他带了一兜菜,准备给张佳乐做饭。不得不说孙哲平穿了围裙,认真切菜的样子很帅,帅得让人安心想嫁,有张佳乐偷偷拍下来的照片为证。


稿子写好了,饭也就好了。张佳乐在一旁狼吞虎咽,孙哲平就安心坐在电脑前看稿子。


“张佳乐,你是不是傻?”孙哲平说话一向很不客气,一见到低级错误就直接怼。


“你他妈才傻。”即使嘴里吃着东西,张佳乐回嘴也毫不客气。


“这里——”孙哲平指着屏幕,“张先生说,‘如果我们之间的距离有一千步,那么,只要你愿意跨出这第一步,那剩下的九十九步,即使要用爬,我也会义无反顾地到你身边,永不放手。’”他停顿了一下,给张佳乐一个反应的时间,“张佳乐,就你这个数学水平,当初是谁给你的勇气去学理科?”


“还不是为了你呗。”张佳乐在内心吐槽,“你才是傻——老子喜欢你,你却一点都看不见。”但表面上还是故作一副恭敬的样子,“孙编辑您说的对——您接着看。”


“孙哲平,你明儿生日。想要什么快点说,你乐哥心情好,给你当一回神灯。”张佳乐吃完了放下碗,孙哲平依然沉迷审稿无法自拔。张佳乐低头看了一眼手机,打开日历,只见明天也就是17号那下面列了长长一大排的备注,内容都一样——“孙哲平生日快乐”,而孙哲平本人显然还没有想起这回事。


“这么快?一晃又是大半年过去了。”孙哲平继续盯着电脑屏幕,“那,我想要你。”


张佳乐的心脏一瞬间就漏了一拍。这台词违规啊!!“孙哲平你大爷的…你给我再说一遍?”


“我想要你——永远不要再拖稿了。”孙哲平的嘴角撇出一抹让人不容易察觉的微笑。


“孙哲平啊,你可早就成年了,你就不能换个现实点的愿望?”张佳乐摇着头,有些怜悯地看着孙哲平。虽然拖稿都是自己的锅,但是,我也帮不了你。没办法,谁让每一个作者的人生目标都是:将截稿日期拖到最晚,跟编辑坚决抗争到底呢?


第二天,孙哲平生日。两个人成功的坐在了张佳乐最喜欢的一家烧烤店里开始喝酒撸串。一个生日蛋糕就被一大堆调料和各种肉类还有几瓶啤酒所包围。这是张佳乐执意买的,说要是没了蛋糕就没有生日的氛围了,虽然自己并不是很喜欢甜食。两人坐在店里,就像世界上任何一对打小一起长大的哥们儿一样,喝酒,扯淡。


“张佳乐,跟我在一起吧。”孙哲平见张佳乐快要喝得意识模糊了,便拿过张佳乐面前的酒杯,一手捏住张佳乐的下巴强迫他直视自己的目光,“我知道你喜欢我很久了。”


“不过是心血来潮罢了。”一直以来张佳乐都自以为很高明地在孙哲平面前隐瞒了自己的情感,神不知鬼不觉地偷偷喜欢他,暗搓搓地将自己对孙哲平的所有喜欢都融进了笔下角色的每一个动作每一句台词里,就像是学生时代趁老师不休息偷偷含在嘴里的那颗糖,是一个会慢慢融化的甜蜜的秘密。此时突然被孙哲平戳破,张佳乐一时慌张,扭头躲闪着孙哲平的目光,却又难以违背心意否认事实,便将自己的心意藏在了谎言之下。没了酒杯,他就抓起酒瓶,咕嘟咕嘟给自己灌了几大口啤酒,将剩下的一半话咽进了肚子里——“谁知道这一潮,就连续潮了好多年。”


“没关系,我对你是早有预谋。”孙哲平这话说得坦坦荡荡,大有我是流氓我怕谁的姿态。“张佳乐,我喜欢你,在一起吧。”


“我也真的很喜欢你。”感情是那么汹涌,在身体里绕了一圈儿又一圈儿还是跟一锅烧开了的水一样,沸腾着,翻滚着,尖叫着。但告白的话语到了嘴边却变得轻轻巧巧,仿佛自己是在对一小片羽毛说话,生怕自己出的气儿大了就把它吹跑了,大概这就是恋爱的感觉?还是说自己喝多了呢?不过,真是让人愉快到心软的感觉,整个人仿佛都浮在了一朵叫幸福的云上。


张佳乐迷迷糊糊地想,张先生系列可以完结了,而且有一个圆满的结局。


“我们在一起以后并没有当初想的那样甜蜜,日常中甚至惊吓多于惊喜。我们会争吵会打闹会觉得对方有时候是那么不可理喻,但是——我们是在一起的。‘在一起’这三个字放在你我之间真是如同天造地设般的合适,这个感觉就像是从噩梦中醒来一伸手就能抱住你一样,自然,愉快。”


【完】


评论 ( 4 )
热度 ( 75 )
 

© 砚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