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悬

我就是上来磕粮的。

#双花#【ABO】国家分配给我的对象是我前任该怎么办!


贼他妈喜欢abo,但就是不想开车。放弃治疗,决定当条狗子,文风突变。不渡。多指教。喜欢劳您顺手红心蓝手。

沉迷荣耀已久的大龄单身omega张佳乐终于沦落到了国家强制分配对象的地步。

“卧槽!我都拿了世界冠军为国争光了怎么还是不肯放过我??”张佳乐神色复杂地看着自己手上的快递文件,红色的市政府印章代表着国家命令,不可抗拒。

“前辈,其实也没什么不好的。”不知道是不是担心张佳乐会大脑脱线直接为令逃跑导致霸图被查水表,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友善地提醒着,“全世界都这是样的,按照现在的人类出生率不断下降的趋势来看,如果政府不加以干涉,人类的数量会持续减少,导致人类社会无法持续发展。”

“但我他妈真的不想跟一个我不认识的alpha结婚啊!!”张佳乐哀嚎,“好歹我也是世界冠军,给点宽限时间不行啊!为了拿冠军我可是把所有都献给了此生挚爱荣耀女神的!”张佳乐义愤填膺地拍着胸口,试图展现出自己作为世界冠军是一代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五讲四美三热爱的好青年形象。

“前辈,劝你还是早一点准备一下与那个陌生alpha的见面事宜吧。”张新杰冷静地劝说。他当然能冷静下来了,谁让他是一个beta,既不需要一天到晚准备着抑制剂防止自己发情期失控,又不需要想着要赶紧找个对象。

张佳乐妥协了。

“那个…我来领分配给我的alpha…”害怕自己电竞大神的身份被人认出来,在大夏天非要带个棒球帽戴个口罩的张佳乐缩在了队伍的最后,怂怂地询问窗口里那个看起来很忙但不知道在忙什么的大叔。

“孙…孙哲平?”白纸黑字让张佳乐说话直接走音,张佳乐一瞬间觉得如果不是自己视力出了问题,那就是这辈子自己拿错剧本走错剧组了。

“小伙子,怎么?不满意啊?”大叔察觉到了张佳乐的异样,看他一副瑟缩的样子,便以为他是担心自己分配到的对象不靠谱,就开口安慰,“我跟你说,我们国家的婚姻分配局还是非常科学的。我们有专门的一个系统,系统里有所有未结婚的单身alpha和omega资料,然后系统会根据年龄职业血型星座兴趣爱好等所有影响两人未来因素进行计算,然后将与你相性分数最高的匹配给你。所以啊,小伙子你也不要太担心了,熟悉熟悉就好了。某种意义上说,你们应该是天生一对。”

“哈哈…”张佳乐尴尬地笑着点头答应,将棒球帽的帽檐拉得很低,内心开始疯狂吐槽起这个通过计算用数值来分配对象的破系统了,因为系统漏掉了很重要的一点:孙哲平是他前任。

同样看起来很科学实际上不考虑个人情感让人尴尬的还有QQ这个破软件,总会弹出个窗口叫“你可能认识的人”。“共同好友一百多个我俩能不认识么!”每次张佳乐在看到“再睡一夏”这个名字弹出来都忍不住吐槽,但每次点掉那个叉之后他心里还是感觉挺失落挺可惜的,然后又觉得自己矫情,真他妈的矫情。

就不能坦坦荡荡地将孙哲平当作是“我的一个狂剑朋友”么?——不能。

“我怎么还是那么喜欢他啊…”躺在床上辗转反侧的张佳乐有点绝望。

睡前他收到了一条号码陌生的短信,孙哲平的,但张佳乐很奇怪为什么拦截系统居然没有给当垃圾短信屏蔽掉。“明天有空?”“有。”“那你明天在早上九点在xx咖啡馆等我。”“干嘛?”“约会。”也不说自己是谁让对方存一下号码,也不问问对方的意见,自以为是又专断独裁。孙哲平真的是一点都不变,就像当初一起在百花的时候,以为有了“繁花血景”就能拿到冠军,以为自己手开始伤了瞒着所有人以为撑一撑就能熬过去拿到冠军,真到了不能打的时候便以为退役断联系就是给他张佳乐最好的礼物了。

“孙哲平你就是一个大傻逼!”张佳乐就是在半迷糊的状态下,依然忍不住咬牙切齿地恨恨道。

见面的地儿是个咖啡馆。就装潢的格调来说,挺适合一般的小情侣约会的,深深浅浅的紫色绸缎轻纱落地窗帘,紫藤萝瀑布般,将窗外太过直白坦荡的阳光化成点点暧昧的紫雾消散在空气里。就是这个约会的点儿不太对,早上九点,大厅里头空落落的,连咖啡馆里那个梳背头穿燕尾服小提琴手都没有来,就张佳乐一个客人坐在窗边的一个桌子边等人。

张佳乐一边看着窗户外头在早高峰堵成停车场的大马路一边搅着咖啡上的奶沫儿。对于孙哲平选的这个地儿,他真的挺想笑的,他深刻怀疑孙哲平是按照那种类似于《如何跟分配到的omega正确交往》的书上给的参考资料挑的地方。不过,自己以前和孙哲平在一起的时候怎么约会来着?利用假期躲在网吧的情侣包间里头在JJC里头大战三百回合?赖在百花的训练室里在网游里头刷怪抢材料?坐在百花俱乐部附近的大排档里头撸串喝汽水儿骂叶秋?自己和孙哲平好像从来没有像其他情侣一样认真地约会。张佳乐有点丧气,自己这几年也可能是这辈子最喜欢最想要的两样东西——联盟冠军和孙哲平,自己现在一样都没有。

孙哲平终于在迟到了12分钟后坐在了张佳乐的对面,喷了一身的抑制剂。“早。”张佳乐低头,咖啡上的奶沫儿不知道什么时候被自己勾勒出一个心形,像是要代替自己给孙哲平表白:就连喝的咖啡都是喜欢你的形状。

“抱歉,外头堵车。”孙哲平简单地解释了一下,坐下。

“没想到是你哈。”张佳乐很不喜欢两个人面对面坐着却无话可说的氛围,努力摆出一副很平常的样子,眼睛却忍不住瞟向孙哲平缠着纱布的左手,“你怎么想起来约我来这儿?”他一直都很想问问孙哲平他的手后来到底怎么样了还疼不疼有没有每天做复健涂的是不是原来的药,但终究还是没问。反正从孙哲平那儿得到的回答肯定是——“还好,还能打一会儿。”那还不如想办法去把孙哲平的病历单偷到手。

“大龄单身alpha在接受分配omega之前会收到一个指导手册,指导手册上写的。”孙哲平回答地非常坦然。

“果然。”张佳乐感觉孙哲平好像一直在注视自己,端起杯子的时候竟一时慌乱撒了一点咖啡在白色衬衫上。他想,“早知道这样就随便穿一件出来了。”虽然他今早在衣柜前面晃了半个小时还把衣柜翻得跟烂狗脑子一样乱七八糟的结果还是穿了最丑的衣服出来。“你是不是准备后面还带我去电影院游乐场公园?”

“大概?”孙哲平瞬间脑补了一下自己和张佳乐就像其他由于分配才刚认识的alpha和omega那样自我介绍然后去什么电影院游乐场公园促进感情的画面,也打心底觉得真他妈扯淡。

重新了解你,只需要一场荣耀的时间。

看着自己选的和张佳乐见面的地儿,真他妈是个笑话。“跟我走。”孙哲平站起来就拉着张佳乐离开。

张佳乐想问他去哪儿,但自己心中已经有了一个模模糊糊的答案。

当他再次坐下的时候是在一个普通的小网吧的“情侣包间”,也就是双人间。

“这样吧,一局荣耀定结果。我赢了,你就嫁给我。”

“你要是输了呢?”

“我不会输。”

张佳乐觉得孙哲平真的是一点都没变,还是一个只懂得横冲直撞还很嚣张的大傻逼。然后他就听到了自己的声音,“那就开始吧。”

他就是这样失控地喜欢着孙哲平。他想起很久很久以前,从一张床上起来以后两个人就在荣耀里头厮杀,杀得如疯似癫,杀得酣畅淋漓。

我们的爱情始于共同的荣耀,也会和我们的荣耀一样有着很遥远很明亮的未来。

所以,开始吧,我的英雄。

张佳乐听到耳机里传来子弹飞泄的声音,手雷爆破的声音和重剑碰撞的金属声。张佳乐笑了,而他上一次觉得这么兴奋是在荣耀世锦赛的总决赛上。

在很久以后的一天。

“孙哲平!你说,如果系统分配给你的不是我,你是不是就要跟别的omega在一起了!”有一天张佳乐突然想起这个很严肃的问题,踹了跟自己一起腻歪在沙发的孙哲平一脚。

“不会,”对上张佳乐有些开心却又有些疑惑的眼神,孙哲平淡淡地回答道,“我不会跟别的omega在一起,因为——”孙哲平故意压低了声音,狡黠地收敛了自己嘴角的弧度。

“国家婚姻分配局的那个局长,是我舅舅。”

【完】









评论 ( 50 )
热度 ( 657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砚悬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