砚悬

我就是上来磕粮的。

#双花#车来车往【高考江苏卷】

江苏卷的作文题走起(ಡωಡ) 并不是你们期待的车(ಡωಡ)
这里咸鱼山河,请多指教。


张佳乐觉得自己应该早几年认识孙哲平。

“我比你大半年,要是早几年认识你就能看见你坐婴儿车里的样子了。”张佳乐和孙哲平一同推着自行车慢悠悠地往家走,比起在回家路上一起扯淡,回家吃饭写作业并不是一件很急的事。

尽管住一个小区打小就认识,张佳乐依然为自己没有亲眼目睹豆丁时期的孙哲平而感到遗憾。

“啧,你又不是搁我家见过我那时候的照片。”孙哲平有点鄙夷地瞟了张佳乐一眼,“而且,当时你还问我妈要走了一张。”

尽管婴幼儿时期的记忆在脑子里一点都不剩了,但这不能否认孙哲平没有过坐在婴儿车里对着婴儿车上挂的铃铛笑得流出哈喇子的经历,有照片为证。而这张黑历史,最后居然保存在了张佳乐手里。想起这一点,孙哲平就开始由衷地怀疑自己的人生:为什么自己的所谓的“青梅竹马”是张佳乐?

“照片跟亲眼所见不一样好么!总感觉我这辈子只有那个时期是比你高半个头的。”张佳乐的确对孙哲平比你自己一直以来高半个头这件事十分怨念。明明我比他大啊!

“比我高这件事那你就想想吧,乐乐。”孙哲平故意将“乐乐”两个字念的很重,抓了一把张佳乐脑后的小辫子,一脚踏上了脚踏车,一阵猛蹬,扬长而去还不忘回过头来,“乐乐,我先回家吃饭咯!”

“孙哲平你能不能不动我发型啊!头可断,血可流,发型不能丢!”张佳乐顺了顺头发,突然炸起,“卧槽孙哲平你又在学校里喊我小名儿!”迅速勒紧书包带子,跨上自行车紧跟了上去。

夕阳将人影拉得细长,似乎预示着而张佳乐和孙哲平彼此拥有的人生轨迹也还很长。


成年后的张佳乐和孙哲平依旧住在同一个小区,并且进入了同一家公司。

比起这世界上有很多打小一块儿玩在成年以后就各奔前程的兄弟,他们都为自己可以一直跟好兄弟一起闹了这么多年还没有分开而感到幸运。但数年前孙哲平就抱怨过的:为什么我的“青梅竹马”是张佳乐?这个问题依然困扰着他,尤其是当张佳乐交上来的企划案里有很多奇怪的地方,毕竟张佳乐作为一个标准双鱼座的脑洞不是一般人能跟的上的,而他让张佳乐去改张佳乐还要跟他胡搅蛮缠的时候,他觉得:兄弟情分,到头了。张佳乐当然也叫嚣着要交辞职报告,然而,每一封辞职报告最后都成为了孙哲平用来擦桌子的工具。

很明显,这两人的关系:上下级。至于张佳乐成为下级的原因,居然是因为他在大学里读了两年研,因此比孙哲平晚进公司两年成为其下级。这是继身高上的半个头后,张佳乐在孙哲平低一头的又一个方面。由此可见:知识改变命运啊。

每天虽然依旧和上学那会儿一样互相怼来怼去,但这并不能阻挡今天张佳乐坐在孙哲平的副驾驶,明天孙哲平坐在张佳乐的副驾驶上的事实。虽然原因很简单:限号,他们俩的车又刚好一个单号,一个双号。在这个世风日下,腐眼看人基的时代,公司里的妹子们对这二人的行为表示:为了这碗粮,加班又何妨!

妹子们的私底下yy久了,当然也有憋不住想要对两人关系一探究竟的。“那个,乐乐啊,你跟孙经理到底什么关系啊?”妹子眼中闪闪的星光让张佳乐觉得有点慌。

“孙哲平啊…打小就认识丫,一起混到现在。”

“那他有没有过女朋友啊?”

“没啊,就他那样还有妹子要么?怎么,你想追他?”

“那你有过女朋友么?”

“没…有孙哲平在边上,能有妹子愿意贴过来就见鬼了…”

“要不,你俩在一起呗?”

“啊啊啊啊啊?”张佳乐很懵逼,知道办公司里头妹子们看他和孙哲平的眼神不太对劲,平时眼神交流里仿佛在做什么敌特任务,但他万万没想到现在的妹子们居然都是在想这些。

“孙哲平,你妈催你结婚了没?”下班路上孙哲平和张佳乐被堵在了五环路上。每当堵车的时候,张佳乐总是无比惆怅同时又怀念自己当年跟孙哲平一起骑着自行车在堵的宛如停车场一样的马路上窜来窜去的生活。

“没啊,怎么,你妈在催你啊?”

“不是,我跟你说你可别被吓到,今天办公室里一妹子居然建议我跟你在一起。”

“挺好的,要不,我们试试?”前面的车已经往前挪动了,但孙哲平原本准备挂档的手却握住张佳乐的手。

“……”张佳乐不说话,后面的车开始按喇叭,让前面的他俩赶紧走不要挡道。“我说,孙哲平,你就用堵在路上的时间告白?你他妈就这么对待你人生中的第一次告白?”张佳乐深吸一口气后开始炸毛。

“反正,你会答应的。毕竟,咱们是实打实的‘青梅竹马’啊。”


“孙哲平!你就不能慢点儿推老子的轮椅么!”

“怎么!让你在享受一把年轻时飙车的感觉不好么?”

【完】

评论 ( 7 )
热度 ( 45 )
 

© 砚悬 | Powered by LOFTER